close

2018年05月20日 11:55

 

「威爾森留學中心」女負責人劉萱奇,被控2004年刊登廣告招攬留學代辦服務,結果收了錢後根本沒幫人辦理入學手續,2名被害人共被騙走逾300萬元,不但錢要不回來,子女留學計畫也大受影響,台北地檢署將劉女起訴後,台北地院因劉女逃亡國外迄未到案,已逾追訴時效,日前將劉女判決免訴。

 

檢方起訴指出,劉萱奇於2004年7月間在報上以「威爾森留學中心」名義,刊登代辦出國留學事宜廣告,其中吳姓被害人誤信廣告,前往留學中心為其子女辦理留學事宜,先後匯款234萬元給代辦中心,結果到10月,吳姓被害人竟又收到美國的學校所寄來的學費催繳函。

 

被害人登門質疑劉女後,劉女還以學費遭友人不法挪用才未繳的說詞搪塞,並開立面額211萬的高雄支票借款佯稱退費,不過支票後來又跳票,被害人再找上門時,劉女竟已離境出國。

 

另劉女2004年向何姓被害人佯稱,須先給付訂金台幣10萬元及2004年至2005年之學費美金3萬6113元,但何在9月竟接獲美國學校學費催繳通知,劉藉詞學費遭職員侵吞,並保證會與校方解決,一個月何又接獲學費催繳通知,劉簽下台幣117萬6288元支票給何,結果支票遭退票,何女方知受騙。北檢2005年依詐欺罪嫌起訴劉女。

 

台北地院發現,劉女早在2004年10月27日離境出國,對劉女發布通緝。由於劉女所涉的詐欺罪,依舊刑法規定,追訴權時效期間為10年,加計4分之1時間後,已逾追訴權時效,因此將劉女判決免訴。(中時 )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520001349-260402

高雄當舖推薦高雄借錢首推-高雄當舖高富當舖
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支票借款
歡迎來坐: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219號(九如交流道旁)
聯絡高富電話:07-384-0080    LINE:0929001525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show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